學程地圖

學位學程地圖

自112學年起,原建築設計組、數位設計組合併招生,以「(甲組)設計研究組」統稱。(乙組)學士後建築組維持不變。

設計研究組為高階跨域設計研究,乃基於建築專業,探究數位時代各類新興科技影響下的人類生活空間之設計、規劃等研究議題,包括理論與實務、設計與研發。

  • 大學為四年制、五年制建築科系畢業學生有最大修業彈性。在修業第一學期結束時,可依據研究興趣、專長,選擇 MArch II 或 MS 不同研究取向。畢業時若為建築實務導向的設計研究,取得建築碩士(MArch II);若為科技研發、數位設計導向的設計研究,則取得理學碩士(MS)。
  • 非建築科系背景學生一律為科技研發、數位設計導向的理學碩士(MS),可選擇數位、新興科技應用與研究類的老師擔任指導老師。
  • 鼓勵儘早加入老師的研究室(實驗室),參與設計專案或研究計畫。

碩士學位分組(學程)

大學部學程

以下大學部學程由人文社會學院規劃,由建築、應用藝術、音樂、傳播等研究所合作支援開設課程,提供大學部學生跨域學習平台(不限系所):

此二學程開設課程相同,僅學分門檻與畢業證書加註方式不同。課程亦同時列為通識選修,學生可視興趣與需求選擇適合的選修方式:通識、學分學程、跨域學程。

SaveSaveSaveSaveSaveSave

SaveS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