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 TALK] Jeffrey Huang: Hybrid Typologies, Hybrid Cities. 11/27

《GIA TALK 系列演講》

Jeffrey Huang 教授與本所關係匪淺,不僅和本所多位老師熟識,還是侯君昊老師的博士論文指導委員、王識源老師的博士指導老師。他與 Muriel Waldvogel 自2000年初期就投入實驗性數位建築與未來建築的研究和真實建案的實踐,且與MIT Media Lab 和歐洲企業進行很多合作,是前衛科技與建築融合的重要人物。

● 講題:Hybrid Typologies, Hybrid Cities(混種型態,混種城市)
● 講者:Jeffrey Huang(洛桑理工學院建築與資訊教授)
● 時間:2023/11/27 (一) 17:30
● 地點:HA105

● 講題介紹:
在日益虛擬化的世界中,建築的作用是什麼?建築如何影響日常生活的實踐,並透過其形式、功能和美學,產生新的社會與政治關係?人工智慧和數位技術正在滲透我們的日常生活,改變我們對建築和城市的概念和感知。來自工業時代的傳統類型學—靜態的、極簡的、不靈活的—必須讓位給新的、動態的、不斷演進的、互動的建築。在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媒體x設計實驗室和 CONVERGEO,我們將物理和虛擬類型學融合為混合建築和混合城市,並審視其挑戰。透過藝術裝置、推測性探索、跨學科研究和構築專案,我們對空間組織提出質疑,並探討連接性和監控、機器與人類智慧之間的微妙平衡關係。

● 講者介紹:
Jeffrey Huang 教授為洛桑理工學院建築與資訊科學教授,現任建築研究所所長、媒體與設計實驗室主任,曾任教於哈佛設計學院、英國雪菲爾大學、史丹佛d.school,也曾與MIT 合作於新加坡科技與設計大學(SUTD)創辦建築與永續設計學程並擔任主任。他擁有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建築學位、哈佛大學設計碩士與博士,並曾於MIT 史隆商學院擔任研究員。他與Muriel Waldvogel 共同創辦Convergeo 國際策略與體驗設計公司,並獲得重要獎項。他的研究聚焦於實體與數位建築的融合,近年他的專案探討體驗設計的人為設計準則、理論與運算都市學(數位孿生城市)。他的教學探討建築與循環城市設計中的人工智慧議題。

Posted in 活動, 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