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形狀運算工作坊

本工作坊將介紹並探討設計領域中深具影響力的生成系統(generative system):形狀文法,或稱形狀運算系統。

形狀運算系統最大特點是透過非符號式的視覺運算(visual computation),回歸設計過程對形的直覺操作,包括強大的形狀搜尋、置換、變形機制。工作坊將透過基礎介紹和實務操作,學習形狀運算系統的建立與應用,並討論如何導入設計流程,以及對新設計的啟發。學員將學習操作 Shape Machine (建構在 Rhino 環境的形狀運算軟體) 來體驗形狀運算,並實際應用在設計中。

Shape Machine 是由喬治亞理工學院建築系 Athanassios Economou 教授形狀運算實驗室(Shape Computation Lab)開發的形狀運算系統,洪子捷為核心研究開發成員。

講師:洪子捷

喬治亞理工學院建築系形狀運算實驗室博士候選人
交大電子工程碩士、交大建築碩士(學士後建築)、密西根大學建築理學碩士

時間地點:

  • Day 1: 2021.01.25(一)13:30-17:30
  • Day 2: 2021.01.28(四)13:30-17:30
  • 交大光復校區人社一館HA105

報名表:https://forms.gle/anfgiAFKMyaU25jp6

人數限制:15-20名(開放報名,交大建築所學生優先)
報名後於1/23-24發送確認信。需自備筆電與 Rhino 軟體。


工作坊主辦: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 建築資訊學研究室

Posted in 工作坊,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