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城市構竹》國際竹構築工作營志工招募

看到人社一館外的竹構測試了嗎?還記得我們有一個設計課,會在新竹市公共空間做真實的搭建嗎? 我們即將在暑假開頭,要開始搭建的工作,趕在6/29之前完工,構築會成為一個為期9日大型公共活動 — <Fun舊城> — 的部份場地,也會是供人欣賞的藝術品。屆時有兩份竹構築需要完成,其中一份是我們自己的作品:”Voice Cloud”,另一部份是香港中文大學 Kristof 老師團隊的作品: TOROO。

我們的作品除了融合參數設計的形態與竹材的構造之外,亦會有互動科技、動態燈光照明以及水霧的加入。參與構築營隊、擔任志工,可以在短時間內接觸到竹構造、搭建原理、以及相關的科技,可以和香港中文大學的師生進行交流。過程中搭配學術性的論壇活動。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進行多面向的學習,且會是真實的「社會參與」!

志工名額有限,優先保留給建築所內同學,報名請速!
志工報名:https://forms.gle/Lzn3cveVBc6Q5M8F7

【緣起】

永續塹城在地創生計畫,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在今年暑假開頭,透過構築、歷史文化探索、親子活動、設計展、國際構築工作營…等方式行銷新竹舊城。其中於新竹市北大公園與護城河綠帶利用竹子、水霧、動態燈光等元素打造兩座姿態優美構築「TOROO」與「聲之雲」。此兩座構築將結合群眾之力與交大建築研究所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師生團隊合作,期望透過工作營的參與過程,讓參與者有機會接觸竹工藝與構築搭建、認識新竹舊城區的發展脈絡,了解地方文化。

【活動辦法與參與對象】

  1. 活動地點:新竹市北大公園與護城河圓形廣場
  2. 活動時間(報名者以全程參與者為優先):2019年6月20日至6月28日,共計九日,每日工作坊時段:早上9點至下午6點。
  3. 活動內容
    由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許倍銜老師、香港中文大學 Laboratory for Explorative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LEAD) 團隊、大藏建築師聯合事務所,透過現場講解與循序漸進的操作讓參與者理解竹構的原理與構造機制,並進行真實的竹材單元加工、構築、組裝實作。
  4. 招募對象
    高中以上,不限科系背景,只要喜歡接觸自然材料與動手實作,樂於和工作伙伴互動、交流、分享,擁有耐心、細心、好奇心,且具責任感和熱忱,對設計實作、自然材料構築、人道建築議題等感興趣者,皆是我們想招募的對象。
  5. 活動說明
    1. 預定招募10名以上志工。
    2. 本活動將全程提供保險、午餐。
    3. 全程參與並完成竹構工作者,將頒發社團法人台灣義築協會NGO服務時數證書(九天)。

Voice CloudVoice Cloud TOROO TOROO

Posted in 展覽, 文章,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