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雅各《紐約大國民》播映與論壇

2018.11.28 (三) 13:20 / 人社三館HC105演講廳

「紐約大國民」這部片,紀錄 Jane Jacobs 的生涯、思考與行動,呈現了都市規劃與地方營造兩種不同意識形態的抗爭與對話。她的著作「偉大城市的誕生與衰亡 The Death and Life of Great American Cities 」是我在大學時代對都市空間認識的啟蒙,其中以市民角度(而非規劃者角度)提出的城市空間觀察,到今日台灣仍然非常具有啟發意義。

這部紀錄片去年在影展與影音平台公播的時候,造成建築與都規界不小的跟片風潮。當天「建築概論」課程邀請到這部片子來校公播,並有 OURs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理事,中原景觀連振佑老師前來會後座談,歡迎大家也一起來看電影。

地點在人社三館 105 階梯演講廳,時間是 11.28 (明日週三)下午 1:20。修課人數眾多,有興趣的大家請提早來找個好位子。

延伸閱讀:

Posted in 活動, 演講, 課程, 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