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成德

終身講座教授

電郵: cdtseng@arch.nycu.edu.tw
辦公室:HA317
分機:#31356

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

教育部108年至110年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畫總計畫

曾成德,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建築碩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終身講座教授,曾任國立交通大學總務長、人文社會學院院長。自美返台後曾任教於東海大學並曾擔任建築系系主任,以及創意設計與藝術學院院長。

在美國工作期間曾任職 Sert, Jackson 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劍橋市), Leers Weinzapfel 聯合建築師事務(波士頓)及 HGHB 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擔任設計師(舊金山)。返台後成立 CitiCrafts 建築作坊。1999 年獲選為台灣最具潛力建築師之一。住宅作品 Op2/1 與 wwHouse 連續於第一屆(2007)與第二屆(2009)台灣建築住宅獎獲得單棟住宅類獎項殊榮。曾成德所參與的作品發表刊行於建築、建築師、台灣建築、Architecture + Urbanism、 PLAN、Architecture 以及 Progressive Architecture。

在台灣投入專業性的社會服務。他所參與的工作包括教育部的永續校園工作小組及文化部的生活美學運動工作小組等。曾成德亦受邀擔任台北市與台中市等城市首長的環境景觀總顧問工作,其成果見證於台中市大都會歌劇院(伊東豐雄 2005)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Rem Koolhaas 2009)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Reiser and Umemoto 2010)以及台中水湳機場經貿生態園區(Stan Allen 2008)等。

2014 年曾成德帶領交大團隊生師參加歐洲盃太陽能綠建築大賽 (Solar Decathlon Europe 2014),奪得都市設計、創新,以及能源效應等大獎。「蘭花屋」展現其卓越的設計,對於永續的承諾與與前瞻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