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移地教學成員徵選 Field-trip 2019 Call for Proposal

三城迷路:澳門,深圳,香港

四百五十年前澳門成為租界,兩百年前香港開埠,四十前深圳設市。二十年前,哈佛與庫哈斯的「大躍進」出版,港澳回歸特別行政區,澳門逐漸超越拉斯維加斯,王家衛拍了重慶森林。

2019 交大建研移地教學,除了前進三城探訪,我們也將開設相關輔助研究課程,一同檢視亞洲城市在上一個世紀末的躍進與改變,如何面對新世紀第一個二十年的現況;更往前探望,探索當代建築如何迎接將來必然越發快速變化的都市挑戰。

除了當代建築案例之外,這次更希望從都市的角度,來理解空間和社會的交互作用關係。為了給大家足夠的準備,在短時間參訪之中內能夠探索到較深入的層次,下學期將開一堂選修討論課程,同樣以三城的空間狀況為研究目標,供移地教學成員選修(也開放其他同學興趣自選);參訪之後,也能藉由課程的機會進行更完整的成果記錄呈現,共同與所上分享。

徵選方法已寄至全所師生信箱。申請截止時間 12/18(二)9:30。

Field Trip 2019 Call for Proposal

Lost in Tri-Cities: Macao, Shenzhen, Hong Kong

For all GIA students, check your mailbox for Call for Proposal announcement. Application deadline is 09:30, December 18th, 2018.

Posted in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