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龔書章與九典合作設計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

龔書章教授帶領交大團隊與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張清華建築師合作,共同主持設計「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完成甘惠忠神父有生之年最後一個願望!

自由時報 | 2014-11-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奉獻台灣逾半世紀,曾獲二○一二醫療奉獻獎的甘惠忠神父,有生之年最後一個願望—興建「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目前尚缺五千八百萬元,市長賴清德昨天出席早療中心建築發表會,他以九十度敬意,鞠躬感謝甘神父為台灣、為台南的付出,呼籲市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幫甘神父完成心願。

美籍甘惠忠神父廿七歲就來到台灣,生命中的青春全奉獻給台灣的早療教育,目前已七十九歲了,日前還生了一場大病住進加護病房,雖已康復出院,但現在右耳失聰,行動也不如以前方便,不過仍繼續投入早療特教,並念茲在茲要完成目前規劃於學甲的伯利恆早療融合中心。

甘神父說,「我雖然老了,但為台灣未來的融合教育,希望我還能為這塊土地,再做這件事。」

甘神父昨天回到台南瑞復中心參加伯利恆早療融合中心建築發表會,市長賴清德、天主教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交大建築所所長龔書章、建築師張清華及薛伯輝基金會、德光中學、寶仁小學的校長等多人參加。

會中介紹,未來的早療中心將是一座綠能、節水的綠色永續建築,預計今年底動工,所需經費約八千八百萬元,目前只募到三分之一,近三千萬元,完成後將成為學甲的新地標,並造福更多慢飛天使。

林吉男致詞時笑稱甘神父「復活了!」他說,甘神父是大家的精神指標,並要神父「為了台灣早療教育,你不能倒!」呼籲大家一起來協助甘神父完成這件偉大的心願。

Posted in 新聞.